招生平台
常见问题
关于招募2019年研招宣传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3557

我校将从6月初开始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通知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安排》。为服务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服务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到我校攻读研究生,现招募一批热心的招生宣传志愿者。

一、招募对象

1、已被我校拟录取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

2、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3、参照《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安排》中日期地点,凡时间上有空余,且在宣传点附近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报名条件

1、对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流程有一定的了解;

2、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

3、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三、工作职责

为更好服务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宣传与咨询工作,凡成功成为研究生招生志愿者的学生,需明确以下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与相关研究生政策文件(如推免生政策、硕士研究生收费和奖助方案等),热心帮助考生更快了解咨询的相关讯息;

2、服从老师安排,服务相应招生场次的组织宣传工作(如相关招生宣传的文字、图片整理工作等);

3、积极参加考研交流会等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引领考生踊跃报考上海理工大学;

4、其他相关招生宣传服务工作。

四、报名办法

有意报名者请以发送邮件的形式,提交《2019年研招宣传志愿者报名表》(报名表.xls)进行报名研招办将根据我校招生专业布局、报名情况、宣传场次等进行统一筛选,通过审核的志愿者,将受邀加入“2019志愿者服务”QQ群。

邮箱地址:yzb@usst.edu.cn

邮件主题:2019年研招宣传志愿者报名-毕业学校-姓名;

报名时间:20185月7—5月30日。

五、其它

志愿者工作属于义务性质,但研招办将根据志愿者工作态度,有突出表现者将优先安排参与在校期间研究生招生相关的“三助”岗位服务工作,并参照校研究生勤助标准,发放相应津贴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