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平台
常见问题
2017级新生入学财务须知(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17-06-21 浏览次数: 11517

   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学杂费扣款及奖助学金、报销款发放统一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完成,为方便学生缴纳学杂费及奖助金发放,现就学校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办理中国农业银行IC借记卡事宜告知如下: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发〔2016〕261号文,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账户。关于学校代办银行卡的事宜有以下几种情形:

1.若学生名下在农行未开立过Ⅰ类账户,则学生会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收到学校代办一张中国农业银行IC借记卡,该卡免除开卡工本费、年费以及小额账户管理费(限在校就读期间)。学生收到学校代办的银行卡,可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全国任意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激活后使用,初始密码:111111。

2.若学生未收到学校代办的银行卡,说明学生名下已有农行Ⅰ类卡,若学生希望继续使用此农行卡,应于报到后2日内登录学生自助服务平台,进行银行卡号修改登记。但是若学生该卡已遗失,或不在身边,无法正常使用,则请学生到当地农业银行注销该卡,到上海后重新办理新卡(可到研究生院领取学校开具的证明,到指定网点进行开卡,相关费用可减免)。新卡办理成功后,请于报到后2日内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银行卡号修改登记。

3.若已收到学校代办的银行卡,但不想使用该卡的学生,可在当地农业银行网点进行注销,并自行办理农业银行借记卡,但不享受银行卡相关费用减免。并于报到后2日内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银行卡号修改登记。

请上述情形的同学在9月5日之前将足额学杂费存入收到或已登记的农行内(多存1元),以方便学校批量扣款。具体各项收费标准如下:

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全日制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非全日制:学费。

学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每生每学年8000元(MBA、MPA、MEM学费按学校已有规定收费)。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数学、物理学、系统科学学科每生每学年6000元,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每生每学年7000元,其他学科每生每学年8000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项目管理专业每生每学年1.2万元,其余专业每生每学年1万元(MBA、MPA、MEM学费按学校已有规定收费)。

住宿费:根据宿舍安排情况另行规定,最高收费不超过1200元/年。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上海市统筹,必须缴纳,110元/年,分年交付(最终缴纳金额以2018年上海城镇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标准为准)

另外,学生也可以采用自助缴费方式进行缴费,选择自助缴费的学生请在9月6日-9月12日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缴费。使用农行卡进行缴费手续费全免。

    港澳台学生需凭个人大陆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指定农行长白支行(长白路1号,电话:55821090)办理,办理后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银行卡号修改登记,方便学校批量扣款。

所有学生缴费成功5个工作日后可在自助服务平台下载电子票据并保存。如需报销或有其他用途,可持打印好的电子票据到财务处服务大厅14号窗口盖章后使用。

    注:自助服务平台访问路径:学校首页—信息门户—财务服务—缴费查询

    也可直接访问链接:http://cwbx.usst.edu.cn/SFP_Share

自助服务平台具体操作详情可见:

http://mp.weixin.qq.com/s/GoWmjccKNbHZk9SnvdYxrQ(使用学号作为用户名,身份证后六位作为密码即可登录)。

特别提醒:自助服务平台只能使用校园网(包括学校办公网、USST公共无线网和学生宿舍网)进行访问,不能在公网访问。

财务处咨询电话:55274933

 

                                               财务处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