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平台
常见问题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128221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上级部门关于招生复试的相关要求,我校202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于近日启动,复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符合我校第一志愿复试线的考生于415日前完成复试,调剂志愿报考我校并且符合我校调剂招生相关要求的考生将于4月底前完成复试。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考生须及时查看相关学院网上通知。


二、复试平台

我校选用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和华为云We-Link(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安装好以上2个软件,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请保障良好的网络环境、独立考试空间及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建议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

学信网考生操作手册点击前往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下载

华为云We-Link考生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三、复试资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点击下载);

2.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

4.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

5.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6.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7.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8.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供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原件;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9.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

注:

具体要求和提交方式请关注各学院网站通知。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取消复试成绩。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我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将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请拟录取考生关注网站后续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及诚信复试承诺书相关内容、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像,对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保密,在本学科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透露传播。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考试场所并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五、复试安排

各学院复试安排及联系方式见下表,考生可点击查看复试安排,如有个别学院复试安排尚未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并及时关注此网页。

学院名称

联系方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箱:usstndyjs@163.com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邮箱:gd201@usst.edu.cn

管理学院

邮箱:guanyuan415zs@163.com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工商管理MBA专业usstmba@163.com

公共管理MPA专业usstmpa@163.com

工程管理MEM专业:usstmem@163.com

非全日制会计MPAcc、金融MF

国际商务MIBmpacc@usst.edu.cn

机械工程学院

邮箱:jxyjs@usst.edu.cn

外语学院

邮箱:2923744147@qq.com

环境与建筑学院

邮箱:hanjinjin@usst.edu.cn

理学院

邮箱:912913560@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shanglimy@163.com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原: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邮箱:jkjwb@usst.edu.cn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邮箱:cbysyz@163.com

材料与化学学院

邮箱:jwb-clxy@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