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平台
常见问题
上海理工大学报考点(3101)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16104

一、受理范围

上海理工大学报考点受理范围:报考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中央部委所属在沪部分研究院所(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院、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上海市属部分研究院所(上海材料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内燃机研究所)的考生。

注:本校仅为报考点,为报考上述招生单位的考生办理报名现场确认等手续,现场确认后上海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市报考情况,统筹安排本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考点。即:考生的实际考试地点不一定为本校,具体以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准。

根据沪教考院社考【201935号文件精神,选择在上海市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还须满足其他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就读学校必须是上海市高校,现场确认时需核验有本学期有效注册信息的学生证原件。

2、往届毕业生(单考生除外)工作或户口所在地为上海市。现场确认时,本市户籍考生需核验本人上海市户口簿,非本市户籍考生需核验本人2019年连续6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2019届毕业生需核验本人2019年近期连续3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

二、缴费事宜

考生除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时缴纳128元报考费外,还须在112-5日期间使用我校支付平台网上缴纳现场确认图像采集费(20元)。现场确认图像采集费具体缴费办法请在10月下旬查看《上海理工大学报考点(3101)现场确认通知》。

即缴费内容如下:

1、报考费128/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时缴纳;

2、现场确认图像采集费20/人:112-5日期间使用我校支付平台网上缴纳。

说明:

1、请各位考生缴纳图像采集费前务必仔细阅读本通知,了解我校现场确认的受理范围。凡不在受理范围内的考生,请不要缴纳图像采集费。一旦缴费,所缴图像采集费概不退还。

2、请各位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逾期未缴者,网报信息无效,按放弃报名处理。已网上缴纳现场确认图像采集费,但未参加现场确认的考生,所缴图像采集费概不退还。

3、图像采集费发票在现场确认时统一发放。图像采集费支付后,一律不予退还,请考生务必慎重缴费。

三、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现场确认时间:2019117-10(每天830-1600)

现场确认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研究生院(军工路516号门入,届时考生可在校门处查看路线图,且沿途有彩旗指引。)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现场确认具体安排及要求10月下旬详见《上海理工大学报考点(3101)现场确认通知》。

2、其余未及事宜均参照教育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及我校招生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