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平台
常见问题
2019级新生入学财务须知(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25294

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学杂费扣款及奖助学金、报销款发放统一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完成,为方便学生缴纳学杂费及奖助金发放,现就学校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办理中国农业银行IC借记卡事宜告知如下:

一、银行卡事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发〔2016〕261号文,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账户。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学费缴纳及各类奖助学金的正常发放,学校需采集学生本人的Ⅰ类账户对应银行卡号,具体有以下三种情形:

1. 学生名下已有农业银行Ⅰ类卡,请在8月25日前登录http://yx.usst.edu.cn 登记已有农行卡卡号。

2. 学生名下没有农业银行Ⅰ类卡,可在就近任一农行网点自行办理(无法享受手续费减免),并请在8月25日前登录http://yx.usst.edu.cn 登记农行卡卡号。

3. 学生名下没有农业银行Ⅰ类卡,需要委托学校办理银行卡的,请在8月25日前登录http://yx.usst.edu.cn 填写学生信息,确认信息后委托学校代办理农业银行借记卡。学生报到时在各学院领取农行卡,按照学院通知携带身份证及农行卡至指定地点或农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该卡享受手续费减免)。

4. 特别提醒:http://yx.usst.edu.cn 暂未开通,建议8月25日前一周登录。

二、缴费方式

1.学校财务处统一扣费,请学生在9月10日之前将足额学杂费存入已领取或已登记的农行内(多存1元),以方便学校批量扣款。

2.学生也可在9月10日前下载“中国农业银行app”自助缴费。路径:打开农行app-生活缴费-银校通-上海理工大学,输入学号姓名缴费。(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请同学在学籍注册前及时完成缴费,未完成缴费的学生,不能注册学籍!

三、缴费标准

具体各项缴费标准如下:

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全日制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

非全日制:学费。

学费:可查看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usst.edu.cn)管理规定栏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费一览表》

住宿费:根据宿舍安排情况另行规定,最高收费不超过1200元/年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上海市统筹,必须缴纳,130元/年,分年交付(最终缴纳金额以2020年上海城镇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标准为准)。

、其他

1. 所有学生缴费成功5个工作日后可在学生自助服务平台下载电子票据并保存访问路径:学校首页-信息门户-财务服务-缴费查询;也可访问链接:http://cwbx.usst.edu.cn/SFP_Share (用户名为学号,身份证后六位为密码)。如需报销或有其他用途,可持打印好的电子票据到财务处服务大厅14号窗口盖章后使用。

2. 如在校期间农行卡遗失,可登录学生自助服务平台,登记新的农行卡号。

3. 财务处咨询电话:021-55274933。

                                               财务处

                                             2019年6月

附件:农行app操作指南.docx